紅龜粿童謠          小鳥工作室   2008/12/05


其一   紅龜粿    


紅龜粿 緊來買


毛蟹走去買一塊用剪刀


剪兩塊 一塊送田螺      


一塊送草蝦    


 


其二紅龜粿


阿   紅龜粿       緊來買 阿  


緊來買 總剩無多少          


ㄧ塊賣幾角      


 一塊賣你三箍六角六 有買感謝        


無買多謝        想欲買 佇邊阿徛   


敢會失傳 ?      


袂   袂   袂 干若會變做      少人食          


少人會 剩即 e5 老一輩          


少年 e5 袂曉做 袂曉炊


新婦 查某囝 嘛 攏總袂    


 


其三  阿母ㄟ紅龜粿        


彭恰恰 作詞  


芋粿     菜頭粿     紅龜仔粿     油蔥肉燥粿 來喔     


好吃的粿      紅紅軟軟ㄟ粿    有甜甜蜜蜜ㄟ心 包ㄟ是你我     


細漢時袸ㄟ趣味 綿綿細細ㄟ粿     有千千萬萬ㄟ愁


包ㄟ是阿母對ㄟ寄望 一塊甜甜ㄟ紅龜仔粿   


牽著你我對故鄉ㄟ思念 一塊油蔥肉燥粿    有阿母期待ㄟ不安


他鄉暗暗ㄟ瞑     想起著故鄉ㄟ紅龜粿叼 異鄉冷冷ㄟ月    


親像阿母含淚ㄟ目 啊    故鄉ㄟ阿母    故鄉ㄟ紅龜粿   


 


其四 紅龜粿『老鼠愛吃粿』     


 紅龜粿,我的紅龜粿,紅龜粿,我的紅龜粿。


隔壁老人作五十一歲,送我一個大的紅龜粿。


想要明仔早起下落去炊。喔!老鼠仔愛吃粿,老鼠仔愛吃粿, 三更半夜議決通過,決定講要偷吃粿。 透早起來尋無紅龜粿,給老鼠仔吃到剩一半,實在真歹褙呢。


我的紅龜粿,我的紅龜粿, 三更半冥嚇尼仔會尋,盜吃我的紅龜粿, 紅龜粿,紅龜粿,紅龜粿,紅龜粿,盜吃我的紅龜粿。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eon 的頭像
    Freon

    洋洪/洪邦家電空調園地

    Fr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