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往事→賣菜子


事件:賣菜仔 時間:國小地點:澎湖縣 人物:母與子經過‧‧ 老媽一生找不到幾張相片,過世時找出來時,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,我在老媽相片後面寫下『嫁給貧窮‧生個憂鬱的兒子』。 我的童年是有作不完的事,在老爸過世之後,不是上田地種植花生,地瓜,就是下海,這不是重點,※今天分享的是賣菜仔※


澎湖鄉下不大,但是一村一村間,步行也要走上半小時,禮拜天,一大早我必須先將自己種植的菜,拔出、清洗、綑綁、分成兩擔→一大一小,準備前往鄰近鄉下賣菜。


開始時我挑重擔,老媽是輕擔,我走時不管老媽,先走我的,到了某一距離,將菜擔放置於樹下陰涼處,再走回來老媽處,挑起老媽的另一較輕的菜擔,陪老媽一起走到我放重擔之地,青擔再交給老媽,挑起重擔又往前行去, 如此要來回四五次,才能到達賣菜的鄰村,叫賣,有時很快就賣完,母子在走回家,但有時人會擔心是否有噴農藥而不買,剩下的也得在挑回家 老爸過世後,我的生活重心是老媽,所以老媽之過世,對我打擊非常的大,我瘦了十公斤,臉一半不能動, 給各位的建議是人一定要孝順,所以我岳父岳母賺到一個好女婿,有空多作一些善事義工,我週三接到行政院之通知,週日將北上,在國父紀念館前廣場,領取全國義工之三等獎章。


與各為作分享,感謝各為的時間。


小鳥工作室 1999/3/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